学院新闻
“第二十届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”在正定举办
发布时间:2023-12-21   浏览量:0

12月15-17日,“第二十届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(2023'MOT)”在正定举办。本届年会已入选中国科协《重要学术会议指南(2023)》,是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,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、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高水平、全国性学术会议。年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聚焦技术管理的前沿研究与实践探索,汇聚全国知名学者与企业高管,共同探讨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技术创新战略、路径和政策。

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、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、中国科学院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吉林大学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、中国石油集团、中集集团、浪潮集团、湖北江城实验室、山西冀中能源集团、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、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等210余家高校、研究机构和企业的400余人参会。

开幕式上,中国工程院院士、浙江大学教授许庆瑞对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独到见解,并号召与会同志聚焦技术管理前沿研究与实践探索,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。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吕新斌对主办方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,并希望这次会议能引发更多的创新思维,激发更多的创新活力,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智慧。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刘敬泽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,希望与会专家在学术交流中激发创新火花,在问题研讨中突破理论局限,在学术钻研中破解现实困境,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。本次大会主席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、清华大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、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劲对会议的周到筹办表示感谢,希望会议能够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科技创新做理论与实践的深度探讨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纪珍主持“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”换届选举仪式。

会议包含主旨报告、世界一流企业论坛、区域一流企业论坛、数字创新与管理专题论坛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议等环节,同时设置主题为“政产学研一体化下的企业创新”“数字经济与技术管理”“创新引领理论与实践”“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”“企业协同创新中的技术管理”“区域创新与经济可持续增长”“数字化转型”“创新生态系统”和“双碳背景下科技创新实践”的9个分论坛,126篇论文进行报告交流。

本届大会聚焦中国式科技创新与企业技术管理,讨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面临的关键问题,将有效促进“政产学研”一体化进程,切实加强“校地”融合发展。大会相关成果将有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及高质量发展,特别是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打造、河北企业的科技创新与技术管理,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。

经济日报、河北新闻联播、河北日报、长城新媒体等对会议进行采访报道。